撒下:6:1運約櫃到耶路撒冷
撒下:6:1大衛再次召集以色列中最精銳的部隊,共三萬人,
撒下:6:2領他們到猶大的巴拉去,目的要從那裏把上主的約櫃運來;這約櫃留著那位坐在基路伯上的上主─萬軍統帥的名。
撒下:6:3他們把約櫃放在一輛新車上,從山上亞比拿達的家抬出來,由亞比拿達的兩個兒子─烏撒和亞希約領著;
撒下:6:4亞希約走在前面。
撒下:6:5大衛和所有以色列人都盡情唱歌榮耀上主。他們彈奏各種樂器,有豎琴、七弦琴、鈴鼓、響板,和鐃鈸。
撒下:6:12大衛王聽說上主因約櫃的緣故賜福給俄別‧以東一家人和屬他的一切,就用隆重典禮從俄別‧以東家裏把約櫃接到耶路撒冷。
撒下:6:13抬上主約櫃的人才走了六步,大衛就叫他們停下來。他向上主獻公牛和小肥牛為牲祭。
撒下:6:14大衛只在腰間圍著一件麻紗以弗得,盡情跳舞,榮耀上主。
撒下:6:15他和所有的以色列人歡呼吹號,把上主的約櫃運到耶路撒冷。
撒下:6:16當上主的約櫃進大衛城的時候,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口觀望,看見大衛王跳躍舞蹈,就蔑視他。
撒下:6:17他們把上主的約櫃抬來放在大衛預備好的帳棚裏。然後,大衛獻燒化祭和平安祭給上主;
撒下:6:18獻完後,大衛奉上主─萬軍的統帥的名祝福人民,
撒下:6:19並且分發食物給他們;所有在以色列的人,無論男女,每人得到一塊餅,一塊烤肉,和一些葡萄乾。大家就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