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3:22押尼珥被謀殺
撒下:3:22不久,約押和大衛的臣僕攻擊敵人回來,帶回很多戰利品。但那時押尼珥已經不在希伯崙,因為大衛已經保證他的安全,打發他走了。
撒下:3:23約押跟他的部隊回到希伯崙時,有人告訴他押尼珥來見過大衛王,而大衛保證他安全,送他走了。
撒下:3:24約押就去見大衛王,說:「你做了甚麼事啊?押尼珥來見你,為甚麼還讓他走呢?
撒下:3:25你曉得,尼珥的兒子押尼珥到這裏來是要欺騙你,偵察你進出的地方和你所做的事情。」
撒下:3:26約押離開大衛以後,就派使者去追押尼珥,從西拉井那裏把押尼珥帶回來;但這事大衛並不知道。
撒下:3:27押尼珥回到希伯崙的時候,約押把他拉到城門邊,假裝要跟他祕密談話,就在那裏刺透他的肚子。這樣,押尼珥被謀殺了,因為他曾殺了約押的弟弟亞撒黑。
撒下:3:28大衛聽到這消息後,說:「上主知道我和我的人民對押尼珥的死完全無辜。
撒下:3:29願報應臨到約押和他的家族!願他家代代有人生淋病或痳瘋病,或只能做女人的工作,或死在戰場,或沒有足夠的東西吃。」
撒下:3:30這樣,約押和他大弟亞比篩殺了押尼珥是為了報他們的弟弟亞撒黑在基遍戰場被殺的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