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19:15回程上,大衛來到約旦河,遇見了猶大人;他們到吉甲來歡迎他過河。
撒下:19:16同時,巴戶琳的便雅憫人基拉的兒子示每也急忙到約旦河去迎接大衛王。
撒下:19:17他帶著便雅憫支族的一千人同來。還有掃羅家族的僕人洗巴也帶著他十五個兒子和二十個僕人一起來。他們比王先趕到約旦河。
撒下:19:18他們渡河去護送王的家眷過河,並且遵照王的意思做各樣的事。當王要過河的時候,示每俯伏在他面前,
撒下:19:19大衛寬恕示每
撒下:19:19說:「陛下啊,求你饒恕我在你離開耶路撒冷時所犯悖逆的罪。求你不要因此加罪於我,也不要再記住那件事。
撒下:19:20王啊,我知道我有罪,所以今天,在北部支族中我是第一個來迎接王的。」
撒下:19:21洗璐雅的兒子亞比篩說:「應該把示每處死,因為他咒罵上主膏立的王。」
撒下:19:22但是,大衛對亞比篩和他哥哥約押說:「誰徵求你們的意見呢?你們要給我找麻煩嗎?我現在是以色列的王;今天,沒有一個以色列人會被處死的。」
撒下:19:23於是王對示每說:「我保證你不被處死。」
撒下:19:24大衛恩待米非波設
撒下:19:24掃羅的孫子米非波設也下來迎見王。自從王離開耶路撒冷一直到現在勝利回來,他沒有洗過腳、修過鬍鬚,也沒有洗過衣服。
撒下:19:25米非波設從耶路撒冷來見王的時候,王問他:「米非波設,你為甚麼沒有跟我一起出走呢?」
撒下:19:26米非波設回答:「陛下,你知道我是殘廢的人;我曾吩咐僕人預備驢,好騎著驢跟陛下去,但是我的僕人出賣了我。
撒下:19:27他向陛下製造謊言誣告我;但陛下像上帝的天使一樣,所以請照陛下的意思做吧!
撒下:19:28所有我父家的人原都應該被處死,但是陛下加恩。使我能在王的餐桌上吃飯,我還有甚麼權利再要求陛下施恩給我呢?」
撒下:19:29王說:「你何必再提這些事呢?我已經決定,你可以跟洗巴分享掃羅的財產。」
撒下:19:30米非波設說:「把一切財產都給洗巴吧。陛下平安回宮,我甚麼都可以不要了。」
撒下:19:31大衛恩待巴西萊
撒下:19:31基列人巴西萊也從羅基琳下來迎接王過河;
撒下:19:32他是一個八十歲的老人。他很富有;當王住在瑪哈念的時候,他曾供給王食物。
撒下:19:33王對他說:「跟我一起到耶路撒冷去吧,我會照顧你。」
撒下:19:34可是巴西萊說:「我恐怕活不了多久,為甚麼還跟陛下到耶路撒冷去呢?
撒下:19:35我現在已經八十歲了,甚麼事都不能引起我的興趣。我吃我喝都嘗不出味道;我也聽不見男女歌手的聲音。我只會成為陛下的累贅罷了。
撒下:19:36我不配得陛下這樣大的賞賜;我只跟陛下走一小段路,過了約旦河,
撒下:19:37然後讓我回家,死在我父母的墳墓旁吧。這是我的兒子金罕;請陛下帶他去,照陛下認為妥當的待他吧。」
撒下:19:38王回答:「我會帶他一道去,照你所希望的待他;你有甚麼要求,我都答應。」
撒下:19:39於是,大衛和所有跟從他的人渡過約旦河。王吻別巴西萊,為他祝福,巴西萊就回家去了。
撒下:19:40猶大和以色列為王起爭論
撒下:19:40王過了河,所有猶大人民和半數以色列人來歡迎他。王到了吉甲;金罕跟王在一起。
撒下:19:41後來,所有以色列的人都去見王,對王說:「陛下,為甚麼我們的弟兄猶大人以為他們有權偷偷地護送王、王的家人,以及部屬過約旦河呢?」
撒下:19:42猶大人回答:「我們這樣做是因為王跟我們有親屬關係。你們又何必生氣呢?王並沒有給我們食物,也沒有賞賜我們任何東西呀。」
撒下:19:43以色列人說:「就算王跟你們有親屬關係,我們對大衛王卻有十倍於你們的情分。你們為甚麼瞧不起我們?不要忘了,我們是最先商議請王回來的!」雙方爭辯,可是猶大人的態度比以色列人更強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