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18:19大衛聽聞押沙龍的死訊
撒下:18:19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對約押說:「讓我跑去把這好消息向王報告吧。上主已經救王脫離了他的仇敵。」
撒下:18:20約押說:「不,今天不要去報告甚麼好消息,改天再去吧。不是今天,因為今天王的兒子死了。」
撒下:18:21於是約押對他的古實奴隸說:「你去,把所看到的事向王報告。」那奴隸屈身下拜,然後跑去。
撒下:18:22亞希瑪斯堅持要去,又說:「不管怎麼樣,請讓我也帶這消息去。」約押說:「我兒,為甚麼一定要去呢?你報這消息是得不到獎賞的。」
撒下:18:23亞希瑪斯說:「不管怎麼樣,我就是要去!」約押說:「那麼,去吧!」於是亞希瑪斯沿著約旦谷的路跑下去,不久就趕過了那古實人。
撒下:18:24當時,大衛坐在內外城門中間的地方。守望的人到城牆上去,站在門樓頂上觀望。他看到一個人跑來,
撒下:18:25就向下喊,報告王。王說:「如果是單獨一個人,他一定是來報好消息的。」那個人越跑越近了。
撒下:18:26後來,守望的人又看到另一個人跑來,就對守城門的人喊說:「看,又有一個人跑來了!」王說:「這個人也是來報好消息的。」
撒下:18:27守望的人說:「我看前頭那一個人跑的樣子好像是亞希瑪斯。」王說:「他是個好人;他一定是帶來好消息。」
撒下:18:28亞希瑪斯大聲對王說:「吾王萬歲!」就伏在地上叩拜,說:「讚美上主─你的上帝,他使陛下勝過了背叛的人!」
撒下:18:29王問:「那年輕人押沙龍平安嗎?」亞希瑪斯回答:「陛下啊,你的將軍約押派我出去,我看到群眾大騷動,但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撒下:18:30王說:「站開!」亞希瑪斯就退到一邊站著。
撒下:18:31那時,那古實人到了,向王說:「我有好消息報告陛下。今天上主使你勝過了一切背叛你的人!」
撒下:18:32王問:「那年輕人押沙龍平安嗎?」古實人回答:「願發生在他身上的事發生在你的仇敵和一切背叛你的人身上!」
撒下:18:33王一聽,悲從中來,就上城樓的房間去哀哭。他一面走一面哭著說:「噢,我兒!我兒!押沙龍我兒!恨不得我替你死。我兒押沙龍啊,我兒!」
撒下:19:1約押勸諫大衛
撒下:19:1有人告訴約押,大衛王在為押沙龍悲哀哭泣,
撒下:19:2以致那天大衛全軍勝利的歡樂都變成哀傷,因為大家聽說王在為他兒子悲哀。
撒下:19:3他們靜悄悄地回到城裏,好像戰場上敗退下來的隊伍那樣羞愧。
撒下:19:4王蒙著頭,大聲哭著說:「噢,我兒!我兒!押沙龍我兒!」
撒下:19:5約押進入王的屋裏見王,對他說:「你今天侮辱了你的部屬─那些救了你和你兒女妃嬪性命的人。
撒下:19:6你恨那愛你的人,愛那恨你的人;你明明不把將領部屬放在眼裏。我看,如果今天押沙龍活著,而我們都死掉,你就高興了。
撒下:19:7現在請你出去安撫你的部屬吧!我指著上主的名發誓,如果你不這樣做,到明天早上,沒有一個人會留在你這裏了;那將成為你一生所遭遇的最可怕的災難。」
撒下:19:8於是王起來,出去坐在城門邊。他的部屬聽到他在那裏就都聚集到他面前。那時候,以色列人一個個逃回自己的家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