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17:24押沙龍和他的部隊渡過約旦河的時候,大衛已經到了瑪哈念。(
撒下:17:25押沙龍指派亞瑪撒作軍隊的元帥,代替約押。亞瑪撒是以實瑪利人益帖的兒子。他母親愛比該是拿轄的女兒,跟約押的母親洗璐雅是姊妹。)
撒下:17:26押沙龍和以色列人在基列一帶紮營。
撒下:17:27大衛抵達瑪哈念的時候有三個人出來迎接他。他們是亞捫族的拉巴人拿轄的兒子朔比,羅‧底巴人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和基列的羅基琳人巴西萊。
撒下:17:28他們帶著鍋、碗、被褥,和食物來給大衛和跟從他的人。吃的有小麥、大麥、麥片、烤熟的麥穗、四季豆、豌豆、蜂蜜、乳酪、奶油,和綿羊。他們知道大衛和跟從他的人在曠野一定是又飢渴又疲勞。
撒下:17:29
撒下:18:1押沙龍敗亡
撒下:18:1大衛王集合所有跟從他的人,把他們分成一千人和一百人為單位的隊伍,每單位有軍官指揮,
撒下:18:2然後把他們編成三大隊,分別由約押、約押的弟弟亞比篩,和迦特人以太帶領出發。王對他的手下說:「我自己也要跟你們上陣。」
撒下:18:3他們說:「你絕不可跟我們上陣;如果我們敗退逃跑,甚至於半數的人都被殺死了,敵人是不在乎的;但是你一個人抵得上我們一萬人,你最好留在城裏,隨時策應我們。」
撒下:18:4王說:「你們認為怎樣好,我就怎樣做吧。」於是他站在城門旁邊,目送他的軍隊一千、一百的挨次出發。
撒下:18:5王命令約押、亞比篩,和以太說:「為我的緣故,你們不要傷害那年輕人押沙龍。」全部兵士都聽見大衛對他的將領所下的命令。
撒下:18:6大衛的軍隊出去到田野跟以色列軍隊在以法蓮森林裏打仗。
撒下:18:7以色列人被大衛的部隊打敗,死傷慘重;那天有兩萬人陣亡。
撒下:18:8因戰事蔓延到周圍田野,死於叢林的人比在戰場上被殺的人還多。
撒下:18:9幾個大衛的部屬碰見押沙龍。當時押沙龍騎著騾子,經過一棵大橡樹底下;他的頭髮被樹枝纏住,騾子跑開,他就被掛在樹上。
撒下:18:10有一個大衛的部屬看到這情景,就報告約押說:「我看見押沙龍掛在一棵橡樹上。」
撒下:18:11約押說:「你看到他,為甚麼不就地殺了他呢?我會賞你十塊銀子和一條皮帶呢!」
撒下:18:12但那人回答:「你就是給我一千塊銀子,我也不敢動一根指頭傷害王的兒子啊!我們都聽見王命令你、亞比篩,和以太的話,說:『為我的緣故,要保護那年輕人押沙龍。』
撒下:18:13如果我違背王的命令,殺了押沙龍,王一定知道,甚麼事都瞞不過他!那時,你會袖手旁觀的。」
撒下:18:14約押說:「我沒時間跟你囉嗦!」他連忙帶著三枝矛去,趁押沙龍還活著掛在那棵橡樹上,把矛刺透押沙龍的心。
撒下:18:15有十個約押的侍從跑過去把押沙龍殺了。
撒下:18:16約押叫人吹號停止攻擊;他的軍隊都回來,不再追趕以色列人。
撒下:18:17他們把押沙龍的屍體丟在樹林的一個大坑裏,在上面堆了一大堆石頭。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往自己的家鄉逃了。
撒下:18:18押沙龍生前曾在王谷為自己立了一個碑;因為他沒有兒子可以繼承他的名,所以為自己給那碑命名為押沙龍。直到今天,它還叫押沙龍紀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