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16:1大衛和洗巴
撒下:16:1大衛剛過了山頂,忽然看見米非波設的僕人洗巴牽著兩頭驢,驢背上馱著兩百個餅,一百串葡萄乾,一百掛夏天的水果,和一皮袋酒來迎接他。
撒下:16:2大衛王問他:「你帶這些東西來做甚麼呢?」洗巴說:「驢是給陛下的家人騎的;餅和夏天的水果是給隨從的人吃的;酒是給他們在曠野累了的時候喝的。」
撒下:16:3王問他:「你主人掃羅的孫子米非波設在哪裏?」洗巴說:「他留在耶路撒冷,因為他想現在以色列人會重新把他祖父掃羅的王國歸還給他。」
撒下:16:4王對洗巴說:「屬於米非波設的一切財產現在都歸你了。」洗巴回答:「我是王的奴僕,願永遠蒙陛下垂顧!」
撒下:16:5大衛和示每
撒下:16:5大衛王到巴戶琳的時候,掃羅的一個親屬─基拉的兒子示每出來見大衛;他一面走一面咒罵大衛。
撒下:16:6示每不理會大衛是在隨從和侍衛的護衛下,對著大衛和他的臣僕扔石頭。
撒下:16:7示每咒罵大衛說:「滾!你這殺人的兇手滾開!
撒下:16:8你搶了掃羅的王國,現在上主要因你殺戮掃羅的家族懲罰你。上主已經把這王國給你的兒子押沙龍了。你這兇手,你遭殃了!」
撒下:16:9亞比篩(他的母親是洗璐雅)對王說:「陛下啊,為甚麼讓這條死狗咒罵你呢?我過去把他的頭砍下來!」
撒下:16:10王對亞比篩和他哥哥約押說:「這不關你們的事。如果他咒罵我是因為上主要他這樣做,誰又有權問他為甚麼要這樣做呢?」
撒下:16:11大衛又對亞比篩和所有的臣僕說:「我自己的兒子都要殺我,這便雅憫人的行為有甚麼好奇怪的呢?這是上主要他咒罵的;由他去吧!
撒下:16:12也許上主會顧念我的苦難,賜福給我,來代替今天的咒罵。」
撒下:16:13於是大衛跟他的隨從繼續往前走。示每一路跟著,在山坡上一面走一面咒罵,並且向他們扔石頭和泥土。
撒下:16:14王和所有的隨從到達約旦河的時候都累極了,就在那裏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