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11:26烏利亞的妻子拔示芭聽到丈夫陣亡的消息就為他舉哀。
撒下:11:27居喪的日期過後,大衛把拔示芭接進宮裏,成為王的妻子,給王生了一個兒子。但是上主對大衛所做這事十分不悅。
撒下:12:1拿單的信息和大衛的悔罪
撒下:12:1上主差先知拿單去見大衛。拿單到了大衛那裏,對他說:「某城有兩個人,一個富有,一個貧窮。
撒下:12:2那個有錢人有很多牛羊;
撒下:12:3那個窮人只有一隻小羊,是他買來養的。他照顧小羊,讓小羊跟自己的兒女一起長大。他把自己吃的喝的也餵一些給小羊,讓小羊睡在他懷中,像對待自己的女兒一樣。
撒下:12:4有一天,那有錢人家裏來了客人;他捨不得從自己的牲畜中殺一隻招待客人,卻把窮人家裏那隻小羊取來款待客人。」
撒下:12:5大衛聽了,對那有錢人非常生氣,說:「我對永生上主發誓,做這事的人該死!
撒下:12:6他做出這樣殘忍的事,必須償還他所奪去的四倍。」
撒下:12:7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個人!上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我立你作以色列的王,救你脫離掃羅的手。
撒下:12:8我把掃羅的國和他的妃嬪都給了你,使你作王統治以色列和猶大。如果這還不夠的話,我還會加倍地賜給你。
撒下:12:9你為甚麼違背我的命令?為甚麼做了這種可憎惡的事?你使烏利亞死在戰場;你借亞捫人的刀殺死他,然後奪去他的妻子。
撒下:12:10你這樣違背我,搶了烏利亞的妻子,你的家將永遠逃不了刀劍。
撒下:12:11我向你發誓:我要叫你自己家裏的人起來作亂攻擊你。你要看見我把你的妃嬪給靠近你的男人;這個人要在光天化日下跟她們睡覺。
撒下:12:12你在暗中犯罪,我卻要在光天化日下使這事顯露出來,讓全以色列看見。』」
撒下:12:13於是大衛對拿單說:「我得罪上主了。」拿單回答:「上主饒恕你;你不至於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