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11:1大衛和拔示芭
撒下:11:1第二年春天,正是諸王通常出去打仗的時候,大衛派約押率領部隊跟以色列軍隊出征。他們打敗亞捫人,攻取拉巴城。但是大衛自己留在耶路撒冷。
撒下:11:2有一天,近黃昏的時候,大衛小睡起來,到皇宮的平頂上散步,他看見一個女人在洗澡;那女人十分艷麗。
撒下:11:3大衛派人查詢她是誰,知道她叫拔示芭,是以蓮的女兒,赫人烏利亞的妻子。
撒下:11:4大衛派使者去召她;他們把拔示芭接來,大衛就跟她同房。(那時拔示芭的月經剛潔淨。)事後,拔示芭回家去。
撒下:11:5過了不久,拔示芭發覺自己有了身孕,就送信給大衛,告訴他自己已經懷孕。
撒下:11:6於是大衛派人告訴約押說:「你打發赫人烏利亞到我這裏來。」約押就打發烏利亞去見大衛。
撒下:11:7烏利亞到了,大衛問他約押和部隊可好,前線情況如何?
撒下:11:8然後對烏利亞說:「你回家休息一下吧!」烏利亞走後,大衛派人送禮物到他家。
撒下:11:9但烏利亞並沒有回家;他跟王的守衛睡在宮殿門口。
撒下:11:10大衛聽說烏利亞沒有回家,就問他:「你出門那麼久,現在回來,為甚麼不回家呢?」
撒下:11:11烏利亞回答:「以色列和猶大的戰士都在戰場上,約櫃也在那裏,約押元帥和他的部屬都在野外紮營,我怎麼能回家吃喝,跟妻子同床呢?我指著你的生命發誓,我絕對不做這樣的事!」
撒下:11:12於是大衛說:「那麼,你今天再留在這裏,明天我送你回去。」那一天烏利亞就留在耶路撒冷。
撒下:11:13第二天,大衛召他來跟自己一起吃喝,讓他喝醉了。但那天晚上,烏利亞仍然沒有回家;他到王宮守衛室去,睡在自己的毯子上。
撒下:11:14第二天早上,大衛寫了一封信給約押,吩咐烏利亞帶去。
撒下:11:15信上說:「把烏利亞調到戰事最猛烈的前線,然後你們撤退,讓他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