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下:9:1耶戶被膏立作以色列王
王下:9:1那時,以利沙先知叫一個年輕的先知來,吩咐他:「快準備好!帶這瓶橄欖油到基列的拉末去。
王下:9:2到了那裏,你就找約沙法的兒子,寧示的孫子耶戶,帶他離開他的同伴,到一間沒有人的內房去,
王下:9:3把這橄欖油倒在他頭上,說:『上主宣佈,他膏立你作以色列的王。』然後你要開門,儘快地逃離那裏。」
王下:9:4於是,那年輕的先知到拉末去了。
王下:9:5他到的時候發現一些軍官正在開會,就說:「將軍,我有話要對你說。」耶戶問:「你要對哪一個說話呢?」他說:「對你。」
王下:9:6於是他們兩人到一間內房去;那年輕的先知把橄欖油倒在耶戶頭上,對他說:「上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宣告:『我膏立你作我以色列民的王。
王下:9:7你要殺死你的主人,就是亞哈的兒子,現在的王。這樣,我就懲罰了耶洗碧殺害我的先知和其他僕人的罪。
王下:9:8所有亞哈的家人和後代都得死;我要從以色列除掉他家族所有的男人,無論自由或不自由的,都要除盡。
王下:9:9我要像對待以色列的耶羅波安王和巴沙王的家族那樣來對待他的家族。
王下:9:10至於耶洗碧,沒有人去埋葬她,她的屍首要被耶斯列地方的狗吃掉。』」那年輕的先知一說完話就開門逃走了。
王下:9:11耶戶回到他同事們那裏;他們問他:「沒有甚麼事吧?那瘋子要你做甚麼?」耶戶回答:「你們認識他,知道他來做甚麼。」
王下:9:12他們說:「我們不知道啊,請你告訴我們!」耶戶說:「他告訴我,上主這樣宣告:『我膏立你作以色列的王。』」
王下:9:13耶戶的同事們立刻把他們的外衣鋪在台階的上層,讓耶戶站在上面,然後吹號,呼喊:「耶戶作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