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下:21:1猶大王瑪拿西
王下:21:1瑪拿西十二歲的時候作猶大王,在耶路撒冷統治了五十五年。他的母親名協西巴。
王下:21:2瑪拿西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仿效上主在他子民推進時趕走的原先住民那可惡行為。
王下:21:3他重新建造他父親希西家所拆毀的丘上神廟,又築祭壇拜巴力,造亞舍拉女神的柱像,也拜星辰。
王下:21:4他在上主吩咐應該敬拜上主的聖殿裏面造了異教祭壇,
王下:21:5又在聖殿的兩個院子裏造了拜星辰的祭壇。
王下:21:6他把自己的兒子燒獻了,又行占卜、巫術,求問算命的、通靈的。他大大犯罪,敵對上主,激發上主的忿怒。
王下:21:7他把亞舍拉女神的柱像放在聖殿裏。論到聖殿,上主曾對大衛和他的兒子所羅門說:「耶路撒冷的聖殿就是我從以色列十二支族的土地中選出來、作為敬拜我的地方的。
王下:21:8如果以色列人民聽從我的誡命,遵守我僕人摩西頒給他們的法律,我一定不讓他們從我賜給他們祖宗的這塊土地上被趕走。」
王下:21:9可是猶大人民不聽從上主的命令。瑪拿西領他們犯罪,比上主從他子民面前趕出去的原先住民所犯的罪還要嚴重。
王下:21:10主藉著他僕人─先知們說:
王下:21:11「瑪拿西王做了這些可惡的事,比迦南人所做的還壞;他以偶像引猶大人民犯罪。
王下:21:12因此,我─上主、以色列的上帝要降災禍給耶路撒冷和猶大,使每一個聽見這事的人都嚇呆。
王下:21:13我要懲罰耶路撒冷,像我懲罰撒馬利亞一樣,像我懲罰以色列王亞哈和他的後代一樣。我要清除耶路撒冷的居民,像人擦乾淨盤子,把它倒翻過來。
王下:21:14我要丟棄那些殘存的人民,把他們交給仇敵;仇敵要征服他們,掠奪他們的土地。
王下:21:15我要這樣對待我的子民;因為他們得罪我,激起我的忿怒。從他們的祖宗出埃及到現在,他們都是這樣。」
王下:21:16此外,瑪拿西也殺了許多無辜的人民,使耶路撒冷的街道流滿了血;他又領猶大人民拜偶像,使他們做上主看為邪惡的事。
王下:21:17瑪拿西其他的事蹟,包括他所犯的罪,一一記載在猶大列王史上。
王下:21:18瑪拿西死了,葬在王宮園子裏,就是烏撒的庭院內;他的兒子亞們繼承他作王。
王下:21:19猶大王亞們
王下:21:19亞們二十二歲的時候作猶大王,在耶路撒冷統治了兩年。他的母親叫米舒利密,是約提巴城哈魯斯的女兒。
王下:21:20亞們跟他父親瑪拿西一樣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
王下:21:21他仿效他父親的行為,拜他父親所拜的偶像。
王下:21:22他棄絕上主─他祖先的上帝,不遵從上主的誡命。
王下:21:23亞們的臣僕反叛他,在王宮刺殺了他。
王下:21:24猶大人民把謀害亞們的人殺了,立他的兒子約西亞繼承他作王。
王下:21:25亞們其他的事蹟一一記載在猶大列王史上。
王下:21:26亞們葬在烏撒的庭院內,自己的墳墓裏;他的兒子約西亞繼承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