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下:20:1希西家王的病和康復
王下:20:1約在這時候,希西家王害病,幾乎死去。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去見王,對他說:「上主這樣說:『要處理好你的家務,因為你不會康復;你準備後事吧。』」
王下:20:2希西家轉臉向著牆壁,禱告說:
王下:20:3「上主啊,求你記得我始終忠誠,一心一意事奉你,做了你認為對的事。」他禁不住號咷痛哭起來。
王下:20:4以賽亞剛從王那裏出來,還沒走過王宮的中央庭院,上主要他
王下:20:5回到他子民的領袖希西家那裏,對他說:「我─上主、你祖先大衛的上帝聽到你的禱告,也看見你的眼淚。我要醫治你;三天之內,你就可以上聖殿去。
王下:20:6我要使你多活十五年,要拯救你和耶路撒冷城脫離亞述皇帝的手。為我自己的緣故,也為了我僕人大衛的緣故,我要親自保衛這城。」
王下:20:7於是,以賽亞告訴王的僕人,要拿無花果膏塗在瘡口上,他就會痊愈。
王下:20:8希西家問:「有甚麼徵兆證明上主要醫治我,而三天後我就能上聖殿去呢?」
王下:20:9以賽亞說:「上主要給你一個徵兆,證明他一定信守諾言。你要日影前進十步,還是倒退十步呢?」
王下:20:10希西家說:「日影前進十步容易,我要它倒退十步!」
王下:20:11以賽亞向上主禱告,上主就使亞哈斯王臺階上的日影倒退十步。
王下:20:12巴比倫來的使者
王下:20:12這時候,巴拉但的兒子巴比倫王米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王病了,特地送來一封問候信和一件禮物。
王下:20:13希西家迎見使節,並且讓他們看他的財富─金、銀、香料、香水,和一切軍備;他把全國各地的庫藏和他所有的一切都讓他們看了。
王下:20:14於是先知以賽亞去見希西家王,問他:「這些人是從哪裏來的?他們跟你說些甚麼話?」希西家回答:「他們是從一個遙遠的國家巴比倫來的。」
王下:20:15以賽亞問:「他們在王宮裏看見了甚麼?」希西家回答:「他們甚麼都看見了;我把庫藏的每一樣東西都給他們看了。」
王下:20:16於是,以賽亞對王說:「上主這樣說:
王下:20:17『時候快到了,你王宮裏的每一樣東西,你祖宗留下來的每一樣東西,都要被搬到巴比倫去,一件也不留下。
王下:20:18連你的後代也要被擄去,在巴比倫王宮裏當太監,服侍他們的王。』」
王下:20:19希西家想這信息是指在他有生之日得以享受和平安全,所以他回答:「你所宣佈從上主來的信息很好。」
王下:20:20希西家統治的結束
王下:20:20希西家王其他的事蹟,他英勇的行為和他如何建造貯水池,挖掘溝渠引水入城的事蹟,一一記載在猶大列王史上。
王下:20:21希西家死了;他的兒子瑪拿西繼承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