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下:18:1猶大王希西家
王下:18:1以色列王以拉的兒子何細亞在位的第三年,亞哈斯的兒子希西家作猶大王。
王下:18:2當時他二十五歲;他在耶路撒冷統治了二十九年。他的母親叫亞比雅,是撒迦利雅的女兒。
王下:18:3希西家效法他先祖大衛王的榜樣,做了上主認為對的事。
王下:18:4他除掉山丘上的神廟,拆毀了石柱,砍倒了亞舍拉女神的柱像,又打碎了摩西所造的銅蛇─尼忽士但,因為以色列人民到那時候還在向它燒香。
王下:18:5希西家信靠上主─以色列的上帝;猶大國,在他以前或以後,沒有一個王像他一樣。
王下:18:6他忠於上主,從來沒有違背上主;他謹守上主給摩西所有的誡命。
王下:18:7因此上主與他同在;他所做的一切事都順利。他反抗亞述皇帝,不肯屈服於他。
王下:18:8他打敗非利士人,把他們的土地,包括迦薩和周圍地區,從守望臺到設防城,都佔領了。
王下:18:9希西家在位的第四年,也就是何細亞王統治以色列的第七年,亞述皇帝撒縵以色侵略以色列,圍攻撒馬利亞。
王下:18:10被圍困三年後,撒馬利亞陷落了;這是希西家在位的第六年,何細亞在位的第九年發生的。
王下:18:11亞述皇帝把以色列人擄到亞述,使他們散居在哈臘城、歌散區的哈博河附近,和米底亞人的城鎮。
王下:18:12撒馬利亞陷落是因為以色列人沒有聽從上主─他們的上帝,違背了上主與他們所立的約,不遵守上主的僕人摩西所頒佈的一切法律。他們不聽從,也不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