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下:16:1猶大王亞哈斯
王下:16:1利瑪利的兒子比加作以色列王的第十七年,約坦的兒子亞哈斯作猶大王。
王下:16:2當時他二十歲;他在耶路撒冷統治了十六年。他沒有效法他的先祖大衛王做上主認為對的事,
王下:16:3卻仿效以色列諸王的壞榜樣,甚至把自己的兒子燒獻給偶像,仿效原先住民的可惡行為;那些居民就是當以色列人進入這地時上主趕出去的人。
王下:16:4亞哈斯在神廟內、山丘上、樹蔭下獻祭燒香。
王下:16:5敘利亞王利汛和以色列王比加攻打耶路撒冷,圍困了城,但無法打敗亞哈斯。
王下:16:6這時候,以東王收復以拉他城,把住在那裏的猶大人趕出去。以東人就定居在以拉他,一直住在那裏。
王下:16:7亞哈斯派使者去見亞述皇帝提革拉‧比列色,說:「我是你忠誠的僕人;敘利亞王和以色列王正攻打我,請來救援我。」
王下:16:8亞哈斯把聖殿和王宮寶庫裏的金子和銀子當作禮物,送給亞述皇帝。
王下:16:9提革拉‧比列色答應了亞哈斯的請求,率領軍隊去攻打大馬士革,攻下了那城,把利汛王殺了,並且把人民擄到吉珥。
王下:16:10亞哈斯王到大馬士革迎接提革拉‧比列色皇帝的時候,看見那裏的祭壇,就仿製了一個詳細的模型,送到烏利亞祭司那裏。
王下:16:11於是烏利亞照那模型造了一座祭壇,在亞哈斯未回來以前完成了。
王下:16:12亞哈斯從大馬士革回來,看見祭壇已經造好,
王下:16:13就在上面獻燒化祭和素祭,並且澆上酒和平安祭的血。
王下:16:14那獻給上主的銅祭壇本來在新壇和聖殿之間,亞哈斯把它挪移到新壇的北邊,
王下:16:15然後命令烏利亞祭司說:「用我這座大祭壇獻早晨的燒化祭和晚間的素祭,王的燒化祭和素祭,人民的燒化祭、素祭和酒祭,並且把所有祭牲的血澆在上面。但是要為我留著銅祭壇作占卜用。」
王下:16:16烏利亞就遵照王的命令做了。
王下:16:17亞哈斯王拆除在聖殿的銅座,把上面的銅盆拿走,又把十二頭銅牛背上的銅海搬到一座石基上。
王下:16:18亞哈斯為要討好亞述皇帝,又把安放王座的臺移出聖殿,把王進聖殿的私人入口關閉起來。
王下:16:19亞哈斯王其他的事蹟一一記載在猶大列王史上。
王下:16:20他死了,葬在大衛城的王室墳墓裏;他的兒子希西家繼承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