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下:10:18拜巴力的人被殺
王下:10:18耶戶召集撒馬利亞的全部居民,對他們說:「亞哈王對巴力神明的事奉還不夠,我要更熱心地事奉他。
王下:10:19你們去召集巴力的所有先知、所有拜巴力的人,和祭司來,不要漏掉一個。我要向巴力獻大祭,誰不在那裏,誰就得處死。」這是耶戶的計謀;他要殺掉所有拜巴力的人。
王下:10:20於是耶戶下令:「要宣佈一天專為拜巴力的日子!」通告發出,
王下:10:21耶戶派人送信到以色列各地。所有拜巴力的人都來了,一個也不少。他們進入巴力的廟宇,前後都塞滿了人。
王下:10:22耶戶吩咐管聖袍的祭司把袍子帶出來給拜巴力的人穿,他照命令做了。
王下:10:23然後,耶戶和利甲的兒子約拿達也進廟裏去,對那裏的民眾說:「你們要確實弄清楚,只准拜巴力的人在這裏;敬拜上主的人不可進來。」
王下:10:24於是他和約拿達進去向巴力獻牲祭和燒化祭。耶戶已經派了八十個人守在廟外,並且吩咐他們:「你們要把這些人都殺光;要是讓一個人逃掉,必須拿自己的命賠償!」
王下:10:25耶戶一獻完祭,對守衛和官長們說:「到裏面去,把他們統統殺了!不准一個逃走!」他們就進去,用刀殺了所有的人,把屍體拖出去。然後,他們到廟裏的內殿,
王下:10:26把那裏的神柱搬出來燒了。
王下:10:27這樣,他們毀壞了神柱和廟宇,把廟當廁所直到今天。
王下:10:28這樣,耶戶從以色列中把拜巴力的事掃除了。
王下:10:29但是他犯了耶羅波安所犯的罪;耶羅波安在伯特利和但立金牛,領以色列人犯了拜金牛的罪。
王下:10:30上主對耶戶說:「你已經對亞哈的子孫做了我認為對的事,因此我應許你:你的後代要繼承你作以色列的王,直到第四代。」
王下:10:31可是耶戶沒有全心遵守上主─以色列上帝的法律。相反地,他仿效耶羅波安的行為,領以色列人犯罪。
王下:10:32耶戶的死
王下:10:32那時候,上主開始縮小以色列的領土。敘利亞王哈薛征服了以色列在
王下:10:33約旦河以東所有的土地,南部直到亞嫩河邊的亞羅珥城,包括基列和巴珊的領土,就是迦得、呂便、東瑪拿西支族所住的地方。
王下:10:34耶戶其他的事蹟,包括他英勇的行為,一一記載在以色列列王史上。
王下:10:35他死後葬在撒馬利亞;他的兒子約哈斯繼承他作王。
王下:10:36耶戶在撒馬利亞作以色列王共二十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