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後:5:1我們知道,如果我們所住的這地上的帳棚拆去了,上帝會給我們天上的住宅,是他親自建造、永遠存在的。
林後:5:2我們現在歎息著,切切地盼望住進那天上的住宅,好像穿上衣服;
林後:5:3穿上了,我們就不至於赤身露體。
林後:5:4我們住在這地上的帳棚裏,像是背負重擔而歎息著;這並不是說我們要脫下地上的身體,而是要穿上屬天的身體,好使那必朽的被生命取代。
林後:5:5上帝親自準備我們來適應這變化;他把聖靈賜給我們,作為擔保。
林後:5:6所以,我們常有充分的勇氣。我們知道,只要還住在這身體裏,我們便遠離了主為我們預備的住處。
林後:5:7因為我們活著是憑信心,而不是憑眼見。
林後:5:8我們有充分的勇氣,情願離開這地上的身體,跟主一同居住。
林後:5:9更重要的是,無論在這地上的身體裏,還是穿上屬天的身體,我們都要討主的喜悅。
林後:5:10因為我們都必須站在基督面前,受他審判。每一個人會按照肉身的行為,或善或惡,接受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