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後:3:1新約的僕人
林後:3:1我們又在高抬自己了嗎?難道我們也像某些人需要給你們或向你們要推薦書嗎?
林後:3:2你們就是我們的推薦書,寫在我們心裏,給大家知道,給大家誦讀。
林後:3:3很明顯地,基督自己寫了這封信,由我們傳送。這封信不是用墨寫在石版上的,而是用永生上帝的靈寫在人心裏的。
林後:3:4我們這樣說,因為我們藉著基督對上帝有這樣的信心。
林後:3:5這不是說,我們憑著自己的才幹做這工作;我們的才幹是從上帝來的。
林後:3:6他使我們有才幹作新約的僕人;這約不是字面上的法律,而是聖靈的約。字面上的法律帶來死亡,但是聖靈賜生命。
林後:3:7這法律是用文字刻在石版上的,頒佈的時候,上帝的榮耀顯現出來。雖然照射在摩西臉上的光漸漸褪色,那光輝還是那麼強烈,以致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他。如果那使人死亡的法律尚且帶來榮耀,
林後:3:8那麼,聖靈的功用豈不更有榮耀嗎?
林後:3:9如果定罪的功用會帶來榮耀,那宣佈人無罪的功用就帶來更大的榮耀了!
林後:3:10其實,我們可以這樣說,既然現在有了更輝煌的榮耀,從前的光輝就黯然失色了。
林後:3:11如果那漸漸褪色的尚且有榮耀,那長存的一定有更大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