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下:8:1所羅門的功績
代下:8:1所羅門用了二十年的時間建造聖殿和王宮。
代下:8:2他也重新修建了希蘭王送給他的城鎮,把以色列人安頓在那些城裏。
代下:8:3他佔領了哈馬‧瑣巴地區,
代下:8:4建了曠野裏的巴美拉城,也重建哈馬境內所有儲藏貨物的城市。
代下:8:5所羅門也重建以下的城市:上伯‧和崙和下伯‧和崙(有城門、可以上閂的設防城)、
代下:8:6巴拉城、所有儲藏貨物的城市、存放車馬的城市。他把計劃在耶路撒冷、黎巴嫩,以及國內各地要建造的工程都完成了。
代下:8:7所羅門強徵所有迦南人的後代作勞工;他們是以色列人佔領這地時沒有殺滅的那些人的後代,包括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和耶布斯人。他們的後代到現在仍然作奴隸。
代下:8:8
代下:8:9所羅門沒有使以色列人作勞工,只叫他們作戰士、官長、馬車長,和騎兵等。
代下:8:10他有兩百五十名監工,監督勞工做各種建築工程。
代下:8:11所羅門把他的妻子─埃及王的女兒,從大衛城遷居到為她新建的宮裏。他說:「她不該住在以色列王大衛的王宮,因為約櫃所到過的任何地方都是聖的。」
代下:8:12所羅門在聖殿前面他所造的祭壇上獻燒化祭。
代下:8:13他根據摩西法律的規定,為每一個聖日獻燒化祭;這些聖日是安息日、月朔,和三個年節─除酵節、收穫節、住棚節。
代下:8:14他按照他父親大衛的規定分派祭司和利未人每天的工作;利未人協助祭司一同唱詩和擔任其他工作。他也遵照神的人大衛的命令把聖殿守衛分區組織起來,使他們每天在各城門執行任務。
代下:8:15大衛所指示祭司和利未人有關庫房和其他的工作,他們都一一實行了。
代下:8:16這時候,所羅門所有的計劃都已經完成,從奠立上主聖殿的根基到完工,一切的工程進行順利。
代下:8:17後來,所羅門到以旬‧迦別和以祿去;這是在以東地區阿卡巴灣海岸的兩個港口。
代下:8:18希蘭王送給所羅門一些船隻,船由希蘭王自己的官員指揮,並由經驗豐富的船員駕駛。他們跟所羅門的官員一起航行到俄斐,從那裏給所羅門帶回來大約一萬五千公斤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