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下:7:11上帝再向所羅門顯現
代下:7:11所羅門王建造聖殿和王宮的工程完畢,順利地完成了他所計劃的一切工作後,
代下:7:12上主在夜間向他顯現,對他說:「我已經聽見你的禱告;我選擇這聖殿作為獻祭給我的地方。
代下:7:13當我不降雨,或使蝗蟲吃盡農作物,或降瘟疫在我子民身上,
代下:7:14只要他們向我禱告,並且謙卑悔改,離棄他們所做的壞事,我就會從天上垂聽他們,赦免他們的罪,重新使他們的土地繁榮起來。
代下:7:15我會看顧這聖殿,垂聽在這裏所獻的禱告;
代下:7:16因為我選擇了它,使它分別為聖,作為永遠敬拜我的地方。我要時時看顧它,保護它。
代下:7:17如果你像你父親大衛一樣忠心事奉我,遵行我的法律誡命,
代下:7:18我一定會信守我向你父親大衛所許下的諾言,就是他的後代要永遠統治以色列。
代下:7:19如果你和你的人民不遵守我給你們的法律和誡命,而去拜別的神,
代下:7:20我就從我賜給你們的土地上把你們趕走,並且離棄這座我曾分別為聖、作為敬拜我的聖殿。各地的人要譏笑它,侮辱它。
代下:7:21「現在大家都尊重這聖殿,可是到那時,每一個過路的人都要驚訝地問:『上主為甚麼這樣對待這國和這聖殿呢?』
代下:7:22人要回答:『因為他們離棄了上主─他們的上帝。上主曾經領他們的祖先從埃及出來,他們卻去崇奉膜拜別的神明,所以上主降下這一切災難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