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下:36:11猶大王西底家
代下:36:11西底家二十一歲的時候作猶大王,在耶路撒冷統治了十一年。
代下:36:12他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沒有謙卑聽從耶利米先知所傳達上主的話。
代下:36:13耶路撒冷陷落
代下:36:13尼布甲尼撒王曾經強迫西底家奉上帝的名發誓忠心於他,但西底家背叛了他。西底家頑固不肯悔改,不轉向上主─以色列的上帝。
代下:36:14除此以外,猶大的領袖們、祭司,和人民仿效他們周圍的民族去拜偶像犯了大罪,污穢了上主分別為聖的聖殿。
代下:36:15上主─他們祖先的上帝不斷地派遣先知警告他的子民,因為他仍珍惜他的子民和聖殿。
代下:36:16他們卻譏笑上帝的使者,不理上帝的話,嘲笑他的先知。到最後,上主對他的子民大發烈怒,以致他們無法逃脫。
代下:36:17上主差巴比倫王來攻打他們,甚至在聖殿裏殺死猶大的年輕人。巴比倫王對誰都沒有憐憫,無論男女老幼,他都不憐憫。上帝把他們都交在他手中。
代下:36:18巴比倫王洗劫聖殿、聖殿寶庫,以及王和他臣僕的財寶,把所有東西都帶到巴比倫去。
代下:36:19他燒毀了聖殿和宮殿以及在裏面的財寶,又摧毀了城牆。
代下:36:20他把劫後餘生的人帶到巴比倫,強迫他們在那裏作奴隸伺候他和他的後代,一直到波斯帝國興起。
代下:36:21上主藉著耶利米先知所預言「這塊土地要荒涼七十年,為要補足那沒有被遵守的安息年」這話實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