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下:32:24希西家的疾病和驕傲
代下:32:24約在這時候,希西家王害病,幾乎死去。他禱告,上主就給他一個徵兆,指示他將康復。
代下:32:25但希西家驕傲,沒有感謝上主為他所做的,因此災禍臨到他、猶大,和耶路撒冷。
代下:32:26但後來,希西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謙卑下來,上主就沒有在希西家活著的年日懲罰他們。
代下:32:27希西家的財富和尊榮
代下:32:27希西家有許多財富,人人都尊敬他。他建造倉庫,儲藏他的金銀、寶石、香料、盾牌,和其他值錢的東西。
代下:32:28此外,他又造了倉庫存放五榖、酒、橄欖油,又為牛群、羊群建牛棚、羊圈。
代下:32:29這一切以外,上帝賜給他的牛、羊,和其他財富極多,他不得不建許多新城。
代下:32:30希西家堵住基訓泉的出口,引水到耶路撒冷城裏。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順利成功;
代下:32:31甚至當巴比倫的使者來詢問希西家這裏所發生的不尋常事件時,上帝也讓他自行處理,以此來考驗他的品格。
代下:32:32希西家統治的結束
代下:32:32希西家王其他的事蹟和他對上主的忠誠都記載在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的異象書以及猶大和以色列列王史上。
代下:32:33希西家死後葬在王室墳墓的上面一層。他死的時候,所有猶大和耶路撒冷居民都為他舉哀致敬,他的兒子瑪拿西繼承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