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下:30:1預備過逾越節
代下:30:1民眾不能如期在第一月慶祝逾越節,因為禮儀上潔淨的祭司不夠,並且有許多人還沒有到耶路撒冷來,所以希西家王和領袖們,以及耶路撒冷居民同意在第二月慶祝逾越節。王派人告訴全體以色列人和猶大人,又特別寫信給以法蓮支族和瑪拿西支族,邀請他們到耶路撒冷的聖殿一起慶祝逾越節,尊崇上主─以色列的上帝。
代下:30:2
代下:30:3
代下:30:4王和人民都滿意這個計劃。
代下:30:5於是他們邀請所有以色列人,從北部的但到南部的別是巴,一起到耶路撒冷來,照著法律的規定慶祝逾越節;人數之多是以前所沒有的。
代下:30:6送信人奉王和領袖們的命令出去,把下面這樣一封邀請信傳遍猶大和以色列各地:「以色列的人民哪,你們是在亞述王來侵時倖免於難的人。你們要轉向上主─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他就會轉向你們。
代下:30:7不要效法你們的祖先和同胞;他們對上主─他們的上帝不忠的同胞。正如你們所看見的,上帝嚴厲地懲罰了他們。
代下:30:8不要像他們那樣頑固;要順服上主。你們要到耶路撒冷的聖殿來;這是上主─你們的上帝使它永遠聖潔的地方。你們來敬拜他,他就不再向你們發怒。
代下:30:9如果你們轉向上主,那些擄走你們親屬的人就會憐憫他們,讓他們回來。上主─你們的上帝是仁慈、滿有憐憫的。你們轉向他,他就接納你們。」
代下:30:10送信人走遍以法蓮和瑪拿西地區,甚至往北到西布倫支族各城。可是那裏的人嘲笑他們,侮辱他們。
代下:30:11雖然如此,亞設、瑪拿西、西布倫支族中仍有人願意到耶路撒冷來。
代下:30:12上帝也在猶大人中工作,使他們一致決定遵行他的旨意,聽從王和領袖們的命令。
代下:30:13慶祝逾越節
代下:30:13許多人在第二月聚集在耶路撒冷慶祝除酵節。
代下:30:14他們把耶路撒冷所有獻祭燒香的祭壇都扔在汲淪溪裏。
代下:30:15那月的十四日,他們宰了小羊作逾越節的牲祭。那些不潔淨的祭司和利未人覺得羞恥,就潔淨自己,把燒化祭帶到上主的聖殿。
代下:30:16他們按照神的人摩西法律的指示,站在聖殿他們應站的位置上。利未人把祭牲的血給祭司,祭司就把血灑在祭壇上。
代下:30:17許多人因為不潔淨,不能自己宰逾越節的小羊,所以利未人為他們宰,把小羊獻給上主。
代下:30:18除此之外,許多從以法蓮、瑪拿西、以薩迦、西布倫等支族來的人沒有潔淨自己,就吃了逾越節的小羊;這是不合規定的。因此,希西家王為他們禱告說:
代下:30:19「慈悲上主─我們祖宗的上帝啊,請饒恕那些雖然不潔淨、卻全心全意敬拜你的人。」
代下:30:20上主垂聽希西家的禱告,饒恕了他們。
代下:30:21聚集在耶路撒冷的民眾,一連七天,歡歡喜喜地慶祝除酵節。每天,利未人和祭司極力地頌讚上主。
代下:30:22希西家稱讚利未人,因為他們善於領導人民敬拜上主。民眾獻平安祭,並讚美上主─他們祖宗的上帝。過了七天,
代下:30:23再度慶祝
代下:30:23大家決定再慶祝七天,於是他們又快樂地慶祝。
代下:30:24希西家王捐出一千頭公牛和七千隻綿羊給民眾宰了吃;領袖們另外又捐出一千頭公牛和一萬隻綿羊。許多祭司都潔淨自己。
代下:30:25猶大居民、祭司、利未人、北部來的民眾,和定居在以色列和猶大的外族人,大家都很快樂。
代下:30:26耶路撒冷城充滿喜樂;因為自從大衛的兒子所羅門王以來,沒有過這樣的盛事。
代下:30:27祭司和利未人祈求上主賜福人民。上帝聽見他們的聲音,從天上的居所垂聽他們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