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下:28:16亞哈斯向亞述人求援
代下:28:16以東人再度侵犯猶大,俘虜了許多人。因此,亞哈斯王向亞述皇帝提革拉‧比列色求援。
代下:28:17
代下:28:18就在這時候,非利士人侵犯猶大南邊和西邊山腳下的城鎮。他們佔領了伯‧示麥、亞雅崙、基低羅、梭哥、亭納、瑾鎖,以及附近的村莊,並且在那裏定居下來。
代下:28:19猶大王亞哈斯使猶大放肆,冒犯上主,所以上主使災難臨到猶大。
代下:28:20亞述皇帝不但不幫助亞哈斯,反而敵對他,找他的麻煩。
代下:28:21於是亞哈斯把聖殿和王宮的金子,以及民間領袖家裏的金子都給了亞述皇帝,但仍然無濟於事。
代下:28:22亞哈斯的罪
代下:28:22亞哈斯在最艱難的時候竟比以前更加得罪上主。
代下:28:23他向敘利亞人的神明獻牲祭,因為敘利亞人打敗了他。他說:「敘利亞人的神幫助了敘利亞諸王;如果我向他獻祭,他也可能幫助我。」這事使亞哈斯和他的國家遭遇災難。
代下:28:24亞哈斯又把聖殿所有的器具都打碎,封閉聖殿,在耶路撒冷各地設立祭壇。
代下:28:25他又在猶大各城鎮建造山丘上的神廟,向外族神明燒香,激怒了上主─他祖先的上帝。
代下:28:26亞哈斯其他的事蹟從頭到尾都記載在猶大和以色列列王史上。
代下:28:27亞哈斯死後葬在耶路撒冷,但不是在王室的墳墓裏。他的兒子希西家繼承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