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下:21:1約沙法死後葬在大衛城王室的墳墓裏;他兒子約蘭繼承他作王。
代下:21:2猶大王約蘭
代下:21:2猶大的約沙法王的兒子約蘭有六個兄弟;他們的名字是:亞撒利雅、耶歇、撒迦利雅、亞撒列夫、米迦勒、示法提雅。
代下:21:3他們的父親給他們很多金銀和其他值錢的東西,派他們每人主管猶大的一座設防城。因為約蘭是長子,約沙法立他作繼承人。
代下:21:4約蘭鞏固自己的王位後把弟弟們都殺了,也殺了好些以色列的官員。
代下:21:5約蘭三十二歲的時候作王,在耶路撒冷統治了八年。
代下:21:6他仿效亞哈和以色列諸王的壞榜樣,因為他娶了亞哈的一個女兒。他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
代下:21:7可是上主不願毀滅大衛的王朝;因他曾經與大衛立約,應許他,說他的子孫要世世代代作王。
代下:21:8約蘭在位期間,以東背叛了猶大,成為獨立的國家。
代下:21:9於是約蘭率領將領和戰馬車去攻擊以東。以東人在那裏包圍他們;但到了晚上,他們突圍逃跑了。
代下:21:10從此以東獨立,脫離了猶大。同一時期,立拿城也背叛了,因為約蘭離棄了上主─他祖宗的上帝。
代下:21:11他甚至在猶大高地建築山丘上的神廟,導致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得罪上主。
代下:21:12於是,以利亞先知寫信給約蘭,信上說:「上主─你祖先大衛的上帝責備你;因為你沒有效法你父親約沙法和你祖父亞撒王的好榜樣,
代下:21:13反而仿效以色列諸王的壞榜樣,領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背逆上帝,像亞哈和他的繼承人一樣領以色列人背逆上帝。你甚至殺了比你更好的弟弟們。
代下:21:14所以,上主要嚴厲地懲罰你的人民、你的兒女,和妃嬪,並且毀掉你的財物。
代下:21:15你本人會患一種嚴重的腸病,一天比一天嚴重,直到脫腸。」
代下:21:16有些非利士人和阿拉伯人住在古實人所住的沿岸一帶;上主使他們來攻打約蘭。
代下:21:17他們侵入猶大,擄掠王宮,把王的妃嬪和兒子們都俘虜了去,只剩下他最小的兒子亞哈謝。
代下:21:18這事以後,上主使王患了一種嚴重的腸病;
代下:21:19這病持續約兩年之久,一天比一天嚴重,脫了腸,終於痛苦地死去。他的屬下沒有為他生一堆大火來誌哀,像人民對他的先祖所做的那樣。
代下:21:20約蘭三十二歲時作王,在耶路撒冷統治了八年。他死的時候沒有人為他難過。他們把他葬在大衛城,但不是在王室的墳墓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