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下:17:1約沙法作王
代下:17:1約沙法繼承他父親亞撒作王;他發憤圖強,對抗以色列。
代下:17:2他把軍隊駐紮在猶大各設防城和鄉村,以及亞撒在以法蓮境內佔領的各城。
代下:17:3上主賜福給約沙法;因為他效法他父親早年的榜樣,沒有拜巴力。
代下:17:4他事奉他父親的上帝,遵行上帝的命令,不做以色列諸王所做的事。
代下:17:5上主鞏固約沙法在猶大國的統治;人民向他獻禮物,所以他非常富有,並且很受人尊敬。
代下:17:6他以事奉上主為榮,廢除了所有山丘上的神廟,以及在猶大的亞舍拉女神的柱像。
代下:17:7他在位的第三年,派遣便‧亥伊勒、俄巴底、撒迦利雅、拿坦業,和米該亞到猶大各城教導人民。
代下:17:8跟他們一起去的有:示瑪雅、尼探雅、西巴第雅、亞撒黑、示米拉末、約拿單、亞多尼雅、多比雅、駝巴多尼雅等九個利未人,以及以利沙瑪和約蘭兩個祭司。
代下:17:9他們帶著上主的法律書,走遍猶大各鄉鎮,教導人民。
代下:17:10約沙法的功績
代下:17:10上主使四周鄰國都不敢跟約沙法王打仗。
代下:17:11有些非利士人向約沙法進貢大量的銀子和其他禮物;有些阿拉伯人送給他七千七百隻綿羊和七千七百隻山羊。
代下:17:12於是約沙法越來越強盛。他在猶大各地建築堡壘和城鎮,
代下:17:13儲藏大量貨物。他派英勇的戰士駐守耶路撒冷,
代下:17:14按照他們所屬的宗族分派。押拿是猶大族軍隊的指揮官,手下有三十萬軍隊。
代下:17:15副指揮是約哈難,手下有二十八萬軍隊。
代下:17:16其次是細基利的兒子亞瑪斯雅,手下有二十萬軍隊。(亞瑪斯雅曾經自願事奉上主。)
代下:17:17便雅憫族軍隊的指揮官是以利雅大;他是一個英勇的戰士,指揮二十萬裝備著盾牌和弓箭的軍隊。
代下:17:18副指揮官是約薩拔,率領十八萬裝備良好、隨時可以上陣的軍隊。
代下:17:19這些人都在耶路撒冷伺候王。除此之外,王也調軍隊駐守猶大其他的設防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