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上:17:57大衛殺了歌利亞回到軍營以後,押尼珥帶他去見掃羅,大衛還拿著歌利亞的頭。
撒上:17:58掃羅問他:「年輕人,你是誰的兒子?」大衛回答:「我是你僕人伯利恆人耶西的兒子。」
撒上:18:1掃羅跟大衛說完話以後,掃羅的兒子約拿單深深地被大衛所吸引;他愛大衛,像愛自己一樣。
撒上:18:2從那天起,掃羅留大衛在身邊,不讓他回家。
撒上:18:3約拿單因為非常愛大衛,像愛自己一樣,就立誓跟大衛結為生死之交。
撒上:18:4他脫下自己身上的袍子給大衛,又把自己的盔甲、刀、弓,和腰帶也給了大衛。
撒上:18:5大衛在掃羅委派他的一切任務上無往不利,因此掃羅派他作領軍的官長。這件事使人民和掃羅的臣僕都很高興。
撒上:18:10第二天,有邪靈從上主那裏來,控制著掃羅,他就像瘋子一樣在屋子裏胡言亂語。大衛跟往常一樣彈著豎琴。掃羅握住一把矛,
撒上:18:11自言自語:「我要把他扎在牆上」,就對準大衛扔去,扔了兩次,但大衛每次都躲開了。
撒上:18:12掃羅怕大衛;因為上主與大衛同在,卻離棄他。
撒上:18:13因此掃羅打發大衛,派他指揮一支千人的隊伍。大衛率領部下出入戰場,
撒上:18:14所向無敵,因為上主與他同在。
撒上:18:15掃羅看見大衛事事成功,就更加怕他。
撒上:18:16但是全以色列和猶大的人民都愛戴大衛,因為他是一個卓越的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