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上:8:1迎約櫃進聖殿
王上:8:1為了要從錫安的大衛城把上主的約櫃運進聖殿,所羅門王召集以色列的長老們和各支族各宗族的族長們到耶路撒冷。
王上:8:6於是祭司們把約櫃運進聖殿,安放在至聖所兩個基路伯的下面。
王上:8:10祭司們離開聖殿的時候,忽然有雲彩充滿聖殿,
王上:8:11閃耀著上主的光輝,以至於他們不能回到裏面執行任務。
王上:8:22所羅門的祈禱
王上:8:22接著,所羅門當著以色列會眾走到上主的祭壇前站著,舉起雙手
王上:8:23禱告說:「上主─以色列的上帝啊,天上地下沒有別的神可以跟你相比!你信守你與你子民所立的約:當他們一心一意順服你,你要向他們顯示慈愛。
王上:8:24你持守你對我父親大衛的應許,到今天,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實現了。
王上:8:25上主─以色列的上帝啊,現在我求你也實現你向我父親所作其他的應許:你曾告訴他,他的後代若謹慎順從你,像他一樣,就永遠會有人作以色列的王。
王上:8:26所以,以色列的上帝啊,求你實現向你的僕人─我父親大衛所應許的話。
王上:8:27「上帝啊,你果真會住在地上嗎?即使是無邊的天際也不夠容納你,何況我所建的這聖殿呢?
王上:8:28上主─我的上帝啊,我是你的僕人;求你垂聽我的禱告,答應我今天在你面前的祈求。
王上:8:29求你日夜看顧這聖殿;這是你選擇作為敬拜你的場所。我面對這聖殿禱告的時候,求你垂聽。
王上:8:30你僕人和你的子民以色列人面對這地方禱告的時候,求你從天上的居所垂聽,赦免我們。
王上:8:41「假如有一個住在遠方的外族人聽到你的大名、大能的手、隨時救助的膀臂,而來向這聖殿禱告,
王上:8:42
王上:8:43求你垂聽他的祈求。求你從天上的居所垂聽,照著他向你祈求的答應他,好使全世界的人都像你的子民以色列一樣認識你,敬畏你,知道我所建的這聖殿就是敬拜你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