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上:21:1拿伯的葡萄園
王上:21:1有一個人叫拿伯,他有一個葡萄園在耶斯列,在撒馬利亞王亞哈王宮附近。
王上:21:2一天,亞哈對拿伯說:「把你的葡萄園讓給我吧!因為它靠近王宮,我要用這塊地作菜園。我會給你更好的葡萄園;或者,你若願意出售,我可以付給你公道的價錢。」
王上:21:3拿伯說:「上主不准我把祖產讓給你。」
王上:21:4於是亞哈回宮,為拿伯剛才說的話悶悶不樂。他躺在床上,臉朝著牆,不吃東西。
王上:21:5他的妻子耶洗碧進去問他:「你為甚麼煩悶?為甚麼不吃東西呢?」
王上:21:6他說:「因為拿伯所說的話使我不高興。我要出價買他的葡萄園;或者,他若願意的話,我可用另一個葡萄園跟他交換。可是他拒絕出讓。」
王上:21:7耶洗碧說:「你不是以色列的王嗎?別發愁,起來吃飯吧;我一定會把拿伯的葡萄園拿過來給你!」
王上:21:8於是,耶洗碧寫信,簽上亞哈的名字,蓋上亞哈的印,然後分送給耶斯列的一些顯貴和民間長老。
王上:21:9信上說:「要宣告禁食一天,召集民眾,請拿伯坐上位。
王上:21:10叫兩個流氓當面控告他,說他辱罵了上帝和王,然後把他拖出城外,用石頭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