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上:18:20於是,亞哈召集所有的以色列人和巴力的先知在迦密山相見。
王上:18:21以利亞上前,對人民說:「你們要到幾時才能拿定主意呢?如果上主是上帝,就敬拜他;如果巴力是上帝,就去拜他好啦!」可是人民一句話也不說。
王上:18:22以利亞又說:「上主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但巴力有四百五十個先知。
王上:18:23你們帶兩頭公牛來,一頭給巴力的先知,要他們把牛殺了,切成塊,放在柴上,不要點火;另一頭牛給我,我也照樣做。
王上:18:24然後,讓巴力的先知向他們的神明禱告,我向上主禱告;那降火應答禱告的就是上帝。」人民齊聲贊同。
王上:18:25以利亞對巴力的先知說:「因為你們人多,你們先帶一頭牛去預備吧!向你們的神明禱告,但不可點火。」
王上:18:26他們把帶給他們的牛預備好了,就向巴力禱告,一直求到中午。他們呼喊:「巴力呀,答應我們的請求吧!」又不斷地圍著他們的祭壇跳舞,可是甚麼反應也沒有。
王上:18:27中午時候,以利亞開他們的玩笑說:「大聲點禱告吧!他是神呀!也許他在沉思默想;也許他出去方便;也許他出去旅行了。再不然,他或者正在睡覺,你們要喊醒他呀!」
王上:18:28那些先知就更大聲禱告,並且照他們的儀式用刀和短劍砍傷自己,直到鮮血湧流。
王上:18:29他們繼續狂呼亂叫,直到下午獻晚祭的時候,仍然沒有回應,沒有理睬,一點聲音都沒有。
王上:18:30於是,以利亞對民眾說:「到我這裏來!」他們就都圍繞著他。他先把毀壞了的上主的祭壇修好。
王上:18:31他拿了十二塊石頭,每一塊代表一個支族;這些支族就是以雅各的十二個兒子命名的。上主曾給雅各一個名字叫以色列。
王上:18:32以利亞用這些石頭重新造了敬拜上主的祭壇,在祭壇四周挖了溝,約可容納十四公升的種子。
王上:18:33然後,他把柴放在壇上,把牛切成塊,放在柴上。他吩咐說:「挑四桶水來,倒在祭物和柴上面。」他們照做了。
王上:18:34他又說:「再來一次。」他們又做了。他再說:「還要一次。」他們又照著做了。
王上:18:35水流到壇的四周,溝裏滿了水。
王上:18:36下午獻晚祭的時候,以利亞先知到祭壇前禱告說:「上主─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啊,求你顯明你是以色列的上帝,我是你的僕人,我所做的都是遵照你的命令。
王上:18:37求你答應我!上主啊,答應我,好使這人民知道你─上主是上帝,使他們回心轉意。」
王上:18:38於是,上主降火,燒了祭牲、柴,並燒焦了石頭和地面,燒乾了溝裏的水。
王上:18:39民眾看見了都俯伏地上,大聲呼喊:「上主是上帝;惟有上主是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