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壹:3:16基督為我們犧牲生命,從這一點,我們知道甚麼是愛。那麼,我們也應該為弟兄姊妹犧牲生命!
約壹:3:17一個富有的人看見自己的弟兄或姊妹缺乏,卻硬著心不理,怎能說他愛上帝呢?
約壹:3:18孩子們,我們的愛不應該只是口頭上的愛,必須是真實的愛,用行為證明出來!
約壹:3:19在上帝面前坦然無懼
約壹:3:19那麼,從這一點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我們在上帝面前心安理得。
約壹:3:20即使良心自責,我們仍然知道上帝比我們的心大;他洞察一切。
約壹:3:21所以,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我們的良心不責備我們,我們在上帝面前就可以坦然無懼。
約壹:3:22我們無論向他求甚麼,他都會賜給我們;因為我們遵從他的命令,做他所喜歡的事。
約壹:3:23他的命令就是:我們必須信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名,而且照基督的命令彼此相愛。
約壹:3:24那遵從上帝命令的,就有上帝的生命,而上帝也在他的生命裏。我們怎樣知道上帝在我們的生命裏呢?是由於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