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8:1論祭偶像的食物
林前:8:1關於祭過偶像的食物這一個問題,我們以為「我們都有這方面的知識」。其實,這一類的知識只會使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才能夠造就人。
林前:8:2那自以為知道一些甚麼的,實際上還不知道他所該知道的。
林前:8:3可是,那愛上帝的人是上帝所認識的。
林前:8:4那麼,關於吃祭過偶像的食物這個問題,我們知道,偶像並不代表一種真實的存在;我們也知道,上帝只有一位。
林前:8:5雖然天上人間也有所謂「神」的,(有許許多多的「神」和許許多多的「主」),
林前:8:6但是對我們來說,只有一位上帝,就是天父,萬物的創造者;我們是為他而活的。並且,只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藉著他而造,而我們也藉著他生存。
林前:8:7然而,並不是人人都有這知識。有些人一向習慣於拜偶像,所以直到今天,每逢吃這種食物,總覺得是吃偶像的食物。他們的良心本來就軟弱,更因為吃了這種食物覺得受污染了。
林前:8:8其實,食物並不能改善我們跟上帝的關係;不吃沒有甚麼損失,吃了也沒有甚麼收穫。
林前:8:9但是,要小心哪,不要因你們運用個人的自由而使信心軟弱的人犯罪。
林前:8:10假如有人在這件事上良心軟弱,看見你這些「知識豐富」的人在偶像的廟裏吃喝,這不等於鼓勵他去吃那祭偶像的食物嗎?
林前:8:11那麼,這個軟弱的信徒,也就是基督為他死的人,將因你的「知識」而滅亡了!
林前:8:12你們這樣做,得罪了信徒,傷害他們軟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
林前:8:13所以,如果食物會使信徒犯罪,我就永遠不再吃肉,免得使信徒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