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3:3因為你們仍然照著人的標準生活。你們當中有嫉妒,有紛爭;難道這不是證明你們是屬世的,是依照人的標準生活的嗎?
林前:3:4你們當中有人說:「我是保羅的人」;也有人說:「我是亞波羅的人。」這樣,你們跟屬世的人有甚麼不同呢?
林前:3:5到底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我們不過是上帝的僕人,要引導你們歸信上帝。我們每一個人都按照主所分派的工作去做:
林前:3:6我栽種,亞波羅灌溉,可是使它生長的卻是上帝。
林前:3:7栽種的和灌溉的都算不了甚麼;一切在於使它生長的上帝。
林前:3:8栽種的和灌溉的沒有甚麼差別,上帝會按照每一個人的工作酬報他。
林前:3:9我們是上帝的同工;你們是上帝的園地。你們也是上帝的建築物。
林前:3:18人不可自欺。要是你們中間有人按照世人的標準自以為有智慧,他倒應該成為愚拙,好成為真有智慧的。
林前:3:19因為這世界所認為有智慧的,在上帝眼中卻是愚拙的。正像聖經所說:「上帝使智慧的人中了自己的詭計。」
林前:3:20另一處經文說:「主知道智慧者的思想不過是一種妄想。」
林前:3:21所以,無論誰都不應該誇耀人所能做到的事。其實,一切都是你們的:
林前:3:22保羅、亞波羅、彼得、這個世界、生或死、現在或將來,這一切全是你們的;
林前:3:23你們卻是基督的,而基督是上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