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上:31:1掃羅和他兒子們的陣亡
撒上:31:1非利士人跟以色列人在基利波山打仗。很多以色列人被殺;剩下的人,包括掃羅和他的兒子們都逃跑了。
撒上:31:2但非利士人追上掃羅和他的兒子們,殺了約拿單、亞比拿達,和麥基‧舒亞。
撒上:31:3掃羅周圍的戰鬥越來越猛烈,他被敵人的弓箭手射中,受了重傷。
撒上:31:4他對替他拿兵器的侍衛說:「拔出你的刀,把我刺死吧!免得那些未受割禮、目中無神的非利士人凌辱我,刺死我。」但那侍衛非常害怕,不敢做。於是掃羅拔出自己的刀來,伏在刀上自刺而死。
撒上:31:5那侍衛一看見掃羅死了,也伏在自己的刀上自殺,跟掃羅一起殉難。
撒上:31:6在那天,掃羅、他的三個兒子、那青年侍衛,和跟隨他的人全都陣亡。
撒上:31:7耶斯列谷那邊和約旦河東岸的以色列人聽說以色列的軍隊都逃跑了,而掃羅和他的兒子們也都陣亡,就棄城而逃。於是非利士人佔據了他們的城邑。
撒上:31:8戰後第二天,非利士人去剝被殺的人的戰衣,發現掃羅和他三個兒子的屍體躺在基利波山,
撒上:31:9就割下掃羅的頭,解下他的武器。他們派使者到非利士各地去,向他們的偶像和人民報告好消息。
撒上:31:10他們把掃羅的武器放在亞斯她錄女神廟中,把他的屍體釘在伯‧珊的城牆上。
撒上:31:11基列境內雅比城的居民一聽到非利士人對掃羅所做的事,
撒上:31:12當地所有的勇士就出發,走了一整夜,來到伯‧珊。他們從城牆上把掃羅和他兒子們的屍體取下來,帶回雅比,在那裏火化了。
撒上:31:13然後,他們把骨灰葬在城裏的柳樹下,並且禁食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