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上:2:1哈娜的禱告
撒上:2:1哈娜禱告說:上主使我心裏充滿喜樂;上主使我抬得起頭。我向敵人發笑,因上帝幫助我,使我快樂。
撒上:2:2惟有上主神聖;除他以外,沒有聖者。我們的上帝是惟一的保護者。
撒上:2:3你們不要再發狂傲的聲音;你們不要再說狂妄的話語。因上主是洞悉一切的上帝;他審斷人的行為。
撒上:2:4勇士的弓折斷;軟弱的人變為強壯。
撒上:2:5富足的人反為食物勞碌;飢餓的人不再飢餓。不育的妻子生了七個兒女;多產的母親喪盡了子女。
撒上:2:6上主能使人死,也能使人活;他使人下陰間,也使人再回來。
撒上:2:7他使一些人貧窮,一些人富足;他使一些人卑微,一些人尊貴。
撒上:2:8他從灰塵中提升窮苦人;他從糞堆裏抬舉貧困人。他使他們作王子的友伴,使他們得榮耀光彩。地的根基是上主所立;他在上面建立了世界。
撒上:2:9上主看顧忠信子民的腳步;邪惡的人要在黑暗中消失。人不能靠自己的力量取勝。
撒上:2:10上主要除滅自己的仇敵;他要從天上雷擊他們。上主要審判全世界。他要賜能力給他所立的王,使自己選立的君王昂首凱旋。
撒上:2:11後來,以利加拿回拉瑪去了;小撒母耳仍留在示羅,在祭司以利的教導下事奉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