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上:16:14大衛在掃羅的宮廷
撒上:16:14上主的靈離開掃羅;上主差邪靈來折磨他。
撒上:16:15他的臣僕對他說:「我們知道上帝差邪靈來折磨你。
撒上:16:16所以請陛下下令,讓我們去找一個善於彈豎琴的人來。當邪靈襲擊你的時候,那人一彈豎琴,你就好了。」
撒上:16:17掃羅就命令他們:「替我去找一個善於彈琴的人來吧!」
撒上:16:18掃羅的一個侍從說:「伯利恆城的耶西有一個兒子;他是彈琴的能手。他英勇善戰,豐姿英俊,又有口才;上主與他同在。」
撒上:16:19於是,掃羅派使者到耶西那裏,說:「請你叫那放羊的兒子大衛到我這裏來。」
撒上:16:20耶西就打發大衛,帶著一滿皮袋酒、一隻小山羊,和一匹滿載著餅的驢去見掃羅。
撒上:16:21大衛到掃羅那裏,服侍他。掃羅很喜歡大衛,選他作拿兵器的侍衛。
撒上:16:22掃羅派人傳話給耶西:「我很喜歡大衛,讓他留在我這裏服侍我吧!」
撒上:16:23從那時起,每當上帝差來的邪靈附在掃羅身上時,大衛就拿他的豎琴來彈,邪靈立刻離開掃羅,掃羅就覺得暢快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