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上:10:17掃羅被擁立為王
撒上:10:17撒母耳召集人民在米斯巴開會,
撒上:10:18對他們說:「上主─以色列的上帝說,他領你們出埃及,救你們脫離埃及人和一切欺壓你們的人。
撒上:10:19他是你們的上帝,是救你們脫離一切災禍患難的上帝。但是今天,你們厭棄他,要求我給你們立一個王。現在你們要按支族和宗族的次序集合在上主面前。」
撒上:10:20於是,撒母耳要每一支族上前來;上主揀選了便雅憫支族。
撒上:10:21撒母耳要便雅憫支族的各家族上前,選出了瑪特利家族;然後瑪特利家族的人都上前,選出了基士的兒子掃羅。民眾要找掃羅,但找不到他。
撒上:10:22他們求問上主:「還有沒有別人?」上主回答:「掃羅在那邊,躲在行李堆後面。」
撒上:10:23有人跑去把掃羅拉出來,帶他到群眾面前;他比所有的人高出一頭。
撒上:10:24撒母耳對人民說:「這就是上主揀選的人!我們當中沒有一個人像他。」群眾呼喊:「吾王萬歲!」
撒上:10:25撒母耳向人民說明王的責任和權利,並且把它們寫在書卷上,存放在上主面前,然後叫各人回家。
撒上:10:26掃羅回基比亞家裏去了;有些被上帝感動的勇士跟掃羅一道去。
撒上:10:27但有些無聊的人說:「這個人能救我們嗎?」他們看不起掃羅,也沒有送禮物給他。掃羅卻沒有說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