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前:3:1妻子和丈夫
彼前:3:1同樣,作妻子的,你們也應該順服自己的丈夫,好使沒有接受真道的丈夫能因你們的好品行受感化。你們用不著多說話,
彼前:3:2因為他們會看見你們的純潔和端莊的品行。
彼前:3:3你們不要藉打扮來妝飾自己,不要講究怎樣鬈頭髮,戴甚麼金飾,穿甚麼衣服。
彼前:3:4你們應該有內在的美,以那不會衰退的溫柔嫻靜為妝飾;這在上帝眼中是最有價值的。
彼前:3:5因為,從前那些仰望上帝的聖潔婦女也都以服從丈夫來妝飾自己。
彼前:3:6莎拉也是這樣;她服從亞伯拉罕,稱呼他「主人」。你們有好行為,不畏懼甚麼,你們就都是莎拉的女兒了。
彼前:3:7同樣,作丈夫的,你們跟妻子一同生活,也應該體貼她們在性別上比較軟弱。要尊重她們,因為她們跟你們一樣都要領受上帝所賜的新生命。能夠這樣,你們的禱告就不至於受阻礙。
彼前:3:8為義受苦難
彼前:3:8總括來說:你們都要同心,互相同情,親愛如手足,以仁慈謙讓相待。
彼前:3:9不要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相反地,要以祝福回報,因為上帝呼召你們的目的是要賜福給你們。
彼前:3:10正像聖經所說的:誰要享受人生的樂趣,希望過好日子,就得禁止舌頭說壞話,禁止嘴唇撒謊。
彼前:3:11他應該避惡行善,一心追求和平。
彼前:3:12因為主看顧義人,垂聽他們的禱告;但他要向作惡的人變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