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前:1:1我─彼得是耶穌基督的使徒。我寫信給上帝所選召的子民:那些因避難散居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亞細亞、庇推尼各地的信徒們。
彼前:1:2你們蒙選召是按照父上帝預定的旨意,是藉著聖靈而成為聖潔的,為要順服耶穌基督,並受他的血的潔淨。願上帝豐豐富富地賜恩典、平安給你們!
彼前:1:3活的盼望
彼前:1:3我們要感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由於他無限的仁慈,藉著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把新的生命賜給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彼前:1:4來承受上帝為他的子民保留在天上的福澤;這福澤是不敗壞、不污損、不衰殘的,
彼前:1:5是要給你們這些因信上帝而蒙他大能保守的人,好使你們獲得那已經預備好、將在歷史的終點實現的拯救。
彼前:1:6因此,你們要喜樂,雖然現在因種種的試煉或許必須暫時受苦;
彼前:1:7這種經歷無非要證明你們的確有堅定的信心。甚至那能毀壞的金子也得經過火煉;你們的信心比金子貴重多了,更必須受考驗,好使你們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日子得到稱讚、光榮,和尊貴。
彼前:1:8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愛他;雖然現在看不見他,卻信他。你們有言語所不能表達的那無限的喜樂;
彼前:1:9因為你們正在領受信心的效果,就是你們靈魂的得救。
彼前:1:10論到這拯救,先知們已經有了詳細的尋求和探究,並預言關於上帝要賜給你們的這恩典。
彼前:1:11他們探索,要知道基督的靈在他們裏面所指示的─就是預言基督必須受苦難,後來必定得榮耀這事─會在甚麼時候,在哪一種情況下實現。
彼前:1:12上帝讓先知們知道,他們的工作並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你們。他們所說的這些事,現在已經藉著福音的使者們,靠著從天上來的聖靈的能力,傳給你們了;這些事連天使也希望明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