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上:3:3所羅門敬愛上主,遵照他父親大衛的訓示,但他仍然在各處的丘壇上獻牲祭和燒香。
王上:3:4有一次,所羅門到基遍獻祭,因為那裏有最著名的丘壇。他以前曾經在那裏獻過成千的燒化祭。
王上:3:5當天晚上,上主在夢中向他顯現,問他:「告訴我,你要我賜給你甚麼?」
王上:3:6所羅門回答:「你一向對你的僕人─我父親大衛大施慈愛,因為他對你忠心、誠實,有純真的心。你不斷地給他浩大不變的愛,賜給他一個兒子今天坐在他的王位上。
王上:3:7上主─我的上帝啊,雖然我年輕,不知道怎樣治理國家,你還讓我繼承我父親作王。
王上:3:8我在你所揀選作為自己子民的人中作王;他們多得難以計算。
王上:3:9所以,求你賜給我一顆善於識別的心,能判斷是非,好治理你的人民。不然,我怎麼能統治你這麼眾多的人民呢?」
王上:3:10主喜悅所羅門的祈求,
王上:3:11就對他說:「因為你沒有為自己求長壽,求財富,或求消滅敵人,卻求明辨的智慧,好公正地治理人民,
王上:3:12我願意照你所求的給你。我要賜給你一顆聰明和明辨的心,是前人所沒有的,後人也不會再有。
王上:3:13你沒有求的,我也要賜給你;你一生享有的榮華富貴要比任何君王更多。
王上:3:14你若順從我,遵行我的法律和命令,像你父親大衛一樣,我會賜給你長壽。」
約:6:51我就是從天上降下來那賜生命的食糧;吃了這食糧的人永遠不死。我所要賜給人的食糧就是我的肉,是為使世人得生命而獻出的。」
約:6:52這話在猶太人當中引起了劇烈的爭論。他們說:「這個人怎麼能把自己的肉給我們吃呢?」
約:6:53耶穌對他們說:「我鄭重地告訴你們,如果你們不吃人子的肉,喝他的血,你們就沒有真生命。
約:6:54吃我肉,喝我血的,就有永恆的生命;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
約:6:55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我的血是真正的飲料。
約:6:56那吃我的肉,喝我的血的,常在我生命裏,而我也在他生命裏。
約:6:57永生的父親差遣了我,我也因他而活。同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而活。
約:6:58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那吃這食糧的,要永遠活著。這食糧不像你們祖先吃過的,他們吃了,還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