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上:15:25以色列王拿答
王上:15:25猶大王亞撒在位的第二年,耶羅波安的兒子拿答作以色列王。他統治了兩年。
王上:15:26他像他父親一樣犯罪,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使以色列人陷在罪中。
王上:15:27以薩迦族人亞希雅的兒子巴沙陰謀背叛拿答,在拿答跟他的軍隊圍困非利士的基比頓城時把他殺了。
王上:15:28這事發生在猶大王亞撒在位的第三年。巴沙繼承拿答作以色列王;
王上:15:29他一登基就把耶羅波安全家的人都殺光。照上主藉他僕人示羅的亞希雅先知所說的,耶羅波安家族的人全部被殺,沒有一個存活。
王上:15:30這是因為耶羅波安自己犯罪,又使以色列人陷在罪中,惹了上主─以色列上帝的憤怒。
王上:15:31拿答的其他事蹟一一記載在以色列列王史上。
王上:15:32猶大的亞撒王和以色列的巴沙王在位期間,雙方經常打仗。
王上:15:33以色列王巴沙
王上:15:33猶大王亞撒在位的第三年,亞希雅的兒子巴沙作全以色列的王。他在得撒統治了二十四年。
王上:15:34他像耶羅波安王一樣犯罪,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並且使以色列人陷在罪中。
王上:16:1上主對哈拿尼的兒子耶戶先知說話,要他把以下的信息告訴巴沙:
王上:16:2「你是個微不足道的人,但我從塵埃中提拔你,立你作我子民以色列的領袖。你竟犯罪,像耶羅波安一樣,又使我的子民犯罪。他們的罪激怒了我,
王上:16:3所以我要除滅你和你的家族,像我對待耶羅波安一樣。
王上:16:4你家裏的人,無論是誰,死在城裏的一定被狗吃掉,死在郊野的一定被飛鳥吃掉。」
王上:16:5巴沙其他的事蹟和他英勇的行為一一記載在以色列列王史上。
王上:16:6巴沙死後葬在得撒。他的兒子以拉繼承他作王。
王上:16:7耶戶先知說出上主斥責巴沙和他家族的話;因為巴沙犯罪,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他激怒了上主,不僅因為他跟耶羅波安王一樣行為邪惡,也因為他殺滅了耶羅波安家族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