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上:14:21猶大王羅波安
王上:14:21所羅門的兒子羅波安作猶大王的時候,年四十一歲。他在耶路撒冷統治了十七年;這城是上主從以色列各支族中選出來作為敬拜他的地方的。羅波安的母親是亞捫人,名叫拿瑪。
王上:14:22猶大的人民得罪上主,比他們祖先所做的更惹他發怒。
王上:14:23他們在山丘上和樹蔭下為假神建造神殿,又立石柱和亞舍拉神像來拜。
王上:14:24最可惡的是在境內的神殿有男娼賣淫。猶大人民做的這一切可惡的事,正是以色列人民進入這地以前那些被上主趕走的外族人所做的。
王上:14:25羅波安在位的第五年,埃及王示撒率軍攻打耶路撒冷。
王上:14:26他把聖殿和王宮所有的寶物都搶走了,包括所羅門製造的金盾牌等。
王上:14:27羅波安王為了替補這些金盾牌,就造了銅盾牌,把它們交給守衛王宮大門的守衛長管理。
王上:14:28王每次到聖殿去的時候,守衛就拿著這些盾牌,王離開以後又放回守衛室。
王上:14:29羅波安王的其他事蹟一一記載在猶大列王史上。
王上:14:30這一段時期,羅波安跟耶羅波安之間不斷發生戰爭。
王上:14:31羅波安死了,葬在大衛城的王室墳墓裏。他的母親是亞捫人,名叫拿瑪;他的兒子亞比雅繼承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