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上:12:25耶羅波安離棄上主
王上:12:25以色列王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區的示劍城築堡壘設防,在那裏住了一段時間。後來,他離開那城,又在比努伊勒築堡壘。
王上:12:26他對自己說:「照目前的情形看,如果我的人民上耶路撒冷去,在那裏的聖殿向上主獻祭,他們會變心去效忠猶大王羅波安,並且會來殺我。」
王上:12:27
王上:12:28他前思後想,就鑄造了兩頭金牛,然後對人民說:「你們上耶路撒冷敬拜太辛苦了。以色列人民哪,這就是領你們出埃及的神明!」
王上:12:29耶羅波安把一頭金牛立在伯特利,另一頭立在但。
王上:12:30這就成為人民犯罪的起因,因為他們到伯特利和但去祭拜。
王上:12:31耶羅波安又在一些山頭上建造祭拜的神殿,並從利未支族以外的家族選立祭司。
王上:12:32在伯特利的敬拜被定罪
王上:12:32耶羅波安又定八月十五日為宗教節期,像在猶大的節期一樣。他在伯特利祭壇上向他所鑄造的金牛獻祭,並且在伯特利設立祭司,要他們在他所建造的神殿事奉。
王上:12:33耶羅波安在自己所定的八月十五日,就是他為以色列人民定的節期,往伯特利去,在祭壇上燒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