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6:1信徒間的爭論
林前:6:1你們信徒間,如果有爭論的事,怎麼敢告到不信主的法官面前去,而不讓信徒替你們解決呢?
林前:6:2難道你們不知道信徒要審判世界嗎?你們既然要審判世界,難道沒有能力解決那些小事情嗎?
林前:6:3你們不知道我們要審判天使嗎?何況世上的事呢?
林前:6:4那麼,如果有這一類的糾紛,你們要讓那些不足為教會所重視的人來處理嗎?
林前:6:5多麼可恥啊!難道在你們當中竟然沒有一個智慧人能夠替信徒們解決糾紛嗎?
林前:6:6你們當中竟然有信徒控告信徒的事,而且告到不信主的人面前去!
林前:6:7你們彼此告狀,這證明你們是完全失敗的。為甚麼不寧願受點冤枉?為甚麼不甘心吃點虧?
林前:6:8你們竟彼此冤枉人,互相虧負,連對自己的同道們也是這樣。
林前:6:9難道你們不知道邪惡的人不能作上帝國的子民嗎?不要欺騙自己呀!凡是淫亂,拜偶像,姦淫,作孌童,親男色,
林前:6:10盜竊,貪婪,酒醉,毀謗人,或勒索人的,都不能作上帝國的子民。
林前:6:11你們當中,有些人從前正是這樣。但是,你們已經被洗淨,已經被聖化歸上帝,已經藉著主耶穌基督的名和我們上帝的靈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