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15:1基督的復活
林前:15:1弟兄姊妹們,我要你們記住我以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這福音你們領受了,並且用它作信心的基礎。
林前:15:2如果你們持守這福音,不是空空洞洞地相信,一定會因著它而得救。
林前:15:3我曾經把我所領受那最重要的信息傳授給你們,就是:按照聖經所說的,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
林前:15:4又按照聖經所說的,他被埋葬了,在第三天復活了。
林前:15:5他向彼得顯現,又向十二使徒顯現。
林前:15:6以後他又一次向五百多個跟從他的人顯現;這些人多數還活著,雖然也有些已經死了。
林前:15:7後來,他向雅各顯現,又向所有的使徒顯現。
林前:15:8最後,他也向我顯現;我好像是一個在不正常的情況下出生的人。
林前:15:9我在使徒中原是最微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迫害過上帝的教會。
林前:15:10但是,由於上帝的恩典,我才成了今天的我,他所賜給我的恩典沒有落空。相反地,我比其他所有的使徒更加辛勞地工作;其實,不是我自己在工作,而是上帝的恩典與我一同工作。
林前:15:11那麼,無論是我還是別的使徒,我們都這樣傳,你們也都這樣信。
林前:15:12信徒的復活
林前:15:12既然我們所傳的信息是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了,為甚麼你們當中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
林前:15:13要是沒有復活的事,那等於說,基督沒有復活了;
林前:15:14如果基督沒有從死裏復活,我們就沒有甚麼好傳的,你們也沒有甚麼好信的。
林前:15:15這樣,我們顯然在為上帝作假證;因為我們見證,說他使基督從死裏復活了。如果真的沒有死人復活的事,上帝就沒有使基督復活了。
林前:15:16死人若沒有復活,那等於說,基督沒有復活了。
林前:15:17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仰就是幻想,你們仍然迷失在罪中。
林前:15:18這樣的話,死了的基督徒就都算滅亡了。
林前:15:19如果我們信基督的人只在今生有希望,我們就比世界上任何人更可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