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14:1再論聖靈的恩賜
林前:14:1你們要追求愛。要渴慕屬靈的恩賜,尤其是宣講上帝信息的恩賜。
林前:14:2那講靈語的不是對人講,而是對上帝講,因為沒有人聽得懂他的話。他是藉著聖靈在講述奧祕的真理。
林前:14:3可是,那宣講上帝信息的是對人講,是要造就,鼓勵,和安慰他們。
林前:14:4講靈語的人只造就自己,宣講上帝信息的人是造就全教會。
林前:14:5我希望你們都會講靈語,可是我更希望你們都有宣講上帝信息的恩賜。因為,除非有人能把靈語翻譯出來,使全教會得到造就,否則,宣講上帝信息的就比講靈語的更重要。
林前:14:6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到你們那裏去,如果只講靈語,不帶給你們從上帝來的啟示、知識、預言,或教導,那對你們有甚麼益處呢?
林前:14:7甚至那些沒有生命的樂器,就像笛子或豎琴吧,如果它們發出的聲音沒有高低的分別,怎麼能使人知道所吹所彈的是甚麼曲調呢?
林前:14:8要是吹號的吹不出準確的音,誰能準備打仗呢?
林前:14:9同樣,你們所講的靈語若不清楚,誰能明白裏頭的信息呢?你們就是向空氣說話罷了!
林前:14:10世界上有許多不同的語言,而沒有一種語言是不表達意思的。
林前:14:11要是我不明白那種語言,那麼,使用那種語言的人對我來說是外國人,我在他眼中也是一個外國人。
林前:14:12同樣,既然你們熱切希望有屬靈的恩賜,就應該多多追求那能夠造就教會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