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11:17主的聖餐
林前:11:17我現在要吩咐的話不是要稱讚你們,因為你們的聚會實在是有損無益的。
林前:11:18第一,有人告訴我,你們在聚會的時候結黨分派。我相信這話有一部分是真的。
林前:11:19你們當中有分裂是不可避免的;這可以使人看出誰有正確的主張。
林前:11:20你們聚集的時候,並不是來守主的聖餐。
林前:11:21因為你們各人都急著吃自己帶來的東西,以致有的捱餓,有的醉飽。
林前:11:22難道你們沒有家可以吃喝嗎?還是你們故意藐視上帝的教會,並且使窮人難堪呢?我對你們該怎麼說呢?稱讚你們嗎?我不能稱讚你們!
林前:11:23我所傳授給你們的是我從主所領受的:主耶穌被出賣的那一夜,拿起餅,
林前:11:24感謝上帝,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是為你們犧牲的;你們應該這樣做,來記念我。」
林前:11:25吃過後,他照樣拿起杯,說:「這杯是上帝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次喝的時候,應該這樣做,來記念我。」
林前:11:26所以,直到主再來,每逢吃這餅喝這杯的時候,你們是在宣告主的死。
林前:11:27所以,無論誰,要是不用敬虔的心吃主的餅,喝主的杯,他就冒犯了主的身體和血。
林前:11:28每一個人必須先省察自己,然後吃這餅,喝這杯。
林前:11:29如果他不辨認所吃所喝的跟主身體的關係,他吃這餅喝這杯就是自招審判。
林前:11:30為了這緣故,你們當中才有好些衰弱的、患病的,也有些死了的。
林前:11:31如果我們先省察自己,我們就不至於受審判。
林前:11:32可是,我們受主的審判,是主在管教我們,使我們不至於跟世人同被定罪。
林前:11:33所以,我的弟兄姊妹們,你們聚集守主的聖餐時,應該彼此等候。
林前:11:34有誰餓了,應該在家裏先吃,免得聚會的時候受上帝審判。至於其他的事,等我來了再解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