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上:13:1約櫃從基列‧耶琳被運走
代上:13:1大衛王跟所有率領千人隊伍和百人隊伍的軍官們商量,
代上:13:2然後向全體以色列人民宣告說:「要是你們同意,而這是出自上主─我們上帝的旨意,就讓我們派人去告訴其餘同胞和住在各城的祭司和利未人,請他們都來這裏跟我們相聚。
代上:13:3然後,我們把上帝的約櫃請來,因為掃羅作王的時候我們沒有重視它。」
代上:13:4人民覺得這建議很好,都同意了。
代上:13:5於是,大衛召集全國的以色列人,從南邊的埃及邊界一直到北邊的哈馬隘口各地區的人都來,為要從基列‧耶琳把約櫃運到耶路撒冷。
代上:13:6大衛和人民到猶大境內的巴拉城(就是基列‧耶琳)請上帝的約櫃;這約櫃以坐在基路伯上面的上主的名命名。
代上:13:7他們從亞比拿達的家把約櫃抬出來,放在一輛新的車上,由烏撒和亞希約在前面領路。
代上:13:8大衛和所有的人民都盡情跳舞,稱頌上帝。他們唱著,並彈奏各種樂器,有豎琴、七弦琴、鈴鼓、鐃鈸,和號角等。
代上:13:9他們來到基頓的打麥場,拉車的牛差點絆倒了,烏撒伸手扶住約櫃。
代上:13:10上主立刻向他發怒,擊殺了他,因為他碰到約櫃。烏撒就在那裏,死在上帝的面前,
代上:13:11因此那地方叫比列斯‧烏撒。大衛因上主發怒懲罰烏撒,心裏很不高興。
代上:13:12大衛懼怕上主,就說:「我現在怎敢把約櫃請過來呢?」
代上:13:13因此,大衛沒把約櫃運到耶路撒冷,而把它留在迦特城人俄別‧以東的家裏。
代上:13:14約櫃在那裏停留三個月;上主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以及屬他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