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6:30無牧人的羊
可:6:30使徒聚集到耶穌那裡,將一切所做的事、所傳的道全告訴他。
可:6:31他就說:「你們來,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
可:6:32他們就坐船,暗暗的往曠野地方去。
可:6:33眾人看見他們去,有許多認識他們的,就從各城步行,一同跑到那裡,比他們先趕到了。
可:6:34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
可:6:35天已經晚了,門徒進前來,說:「這是野地,天已經晚了,
可:6:36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裡去,自己買什麼吃。」
可:6:37給五千人吃飽
可:6:37耶穌回答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可以去買二十兩銀子的餅,給他們吃嗎?」
可:6:38耶穌說:「你們有多少餅,可以去看看。」他們知道了,就說:「五個餅,兩條魚。」
可:6:39耶穌吩咐他們,叫眾人一幫一幫的坐在青草地上。
可:6:40眾人就一排一排的坐下,有一百一排的,有五十一排的。
可:6:41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也把那兩條魚分給眾人。
可:6:42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
可:6:43門徒就把碎餅碎魚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可:6:44吃餅的男人共有五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