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7:36有罪的女人用香膏抹主
路:7:36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耶穌就到法利賽人家裡去坐席。
路:7:37那城裡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裡坐席,就拿著盛香膏的玉瓶,
路:7:38站在耶穌背後,挨著他的腳哭,眼淚溼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把香膏抹上。
路:7:39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這事,心裡說:「這人若是先知,必知道摸他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乃是個罪人。」
路:7:40耶穌對他說:「西門!我有句話要對你說。」西門說:「夫子,請說。」
路:7:41耶穌說:「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一個欠五十兩銀子,一個欠五兩銀子;
路:7:42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這兩個人那一個更愛他呢?」
路:7:43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穌說:「你斷的不錯。」
路:7:44愛大赦免也大
路:7:44於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便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用頭髮擦乾。
路:7:45你沒有與我親嘴;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的用嘴親我的腳。
路:7:46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
路:7:47所以我告訴你,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他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
路:7:48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
路:7:49同席的人心裡說:「這是什麼人,竟赦免人的罪呢?」
路:7:50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