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7:17他這事的風聲就傳遍了猶太和周圍地方。
路:7:18施洗約翰差人問主
路:7:18約翰的門徒把這些事都告訴約翰。
路:7:19他便叫了兩個門徒來,打發他們到主那裡去,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路:7:20那兩個人來到耶穌那裡,說:「施洗的約翰打發我們來問你:『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路:7:21正當那時候,耶穌治好了許多有疾病的,受災患的,被惡鬼附著的,又開恩叫好些瞎子能看見。
路:7:22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路:7:23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路:7:24耶穌稱讚施洗約翰
路:7:24約翰所差來的人既走了,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你們從前出去到曠野,是要看什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
路:7:25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什麼?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那穿華麗衣服、宴樂度日的人是在王宮裡。
路:7:26你們出去,究竟是要看什麼?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