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6:11耶和華之使者向基甸顯現
士:6:11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
士:6:12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士:6:13基甸說:「主啊,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我們何至遭遇這一切事呢?我們的列祖不是向我們說『耶和華領我們從埃及上來』嗎?他那樣奇妙的作為在那裡呢?現在他卻丟棄我們,將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裡。」
士:6:14耶和華觀看基甸,說:「你靠著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嗎?」
士:6:15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士:6:16耶和華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
士:6:17基甸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就是主。
士:6:18求你不要離開這裡,等我歸回將禮物帶來供在你面前。」主說:「我必等你回來。」
士:6:19基甸去預備了一隻山羊羔,用一伊法細麵做了無酵餅,將肉放在筐內,把湯盛在壺中,帶到橡樹下,獻在使者面前。
士:6:20神的使者吩咐基甸說:「將肉和無酵餅放在這磐石上,把湯倒出來。」他就這樣行了。
士:6:21耶和華的使者伸出手內的杖,杖頭挨了肉和無酵餅,就有火從磐石中出來,燒盡了肉和無酵餅。耶和華的使者也就不見了。
士:6:22基甸見他是耶和華的使者,就說:「哀哉!主耶和華啊,我不好了,因為我覿面看見耶和華的使者。」
士:6:23耶和華對他說:「你放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至死。」
士:6:24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這壇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直到如今。)